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高新区大丰工业园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021-02-26 10: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昨天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常州高新区大丰工业园管理委员会获“先进集体”称号。

常州高新区大丰工业园作为南北共建园区,在合作共建苏北开发区、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创新引领、人才培育、理念输出,实现“扶贫先扶智”和“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的有效转化,达到经济发展成果惠及百姓的良好循环。常州高新区累计派出24名同志赴大丰挂职,大丰区累计派出近20名干部到园区工作,园区成为两地干部锻炼成长的重要平台和输出基地。

“十三五”期间,园区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南北挂钩、合作共建苏北开发区的统一部署”要求,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家,新三板上市及各类股权交易市场挂牌6家、主板上市辅导期1家,建成省级工程技术中心4家,先后培养出谷登机械、驷博电气等行业小巨人和独角兽企业2家。此外,园区先后与上海杨浦区区域合作办、苏州光电缆行业协会等12个平台签订招商战略合作协议,经济外向度达60%。园区以大丰千分之一的土地面积创造了进出口总额12.5%的贡献,自营出口成为拉动园区发展的第一动力。

2020年,园区企业每3家就有1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园区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初具规模,企业产品研发能力和智能化制造水平明显增强,亩均税收、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均列大丰区第一,成为大丰乃至盐城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综合实力在全省南北共建园区中始终处于第一方阵。

2020年,园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亿元,工业企业开票销售40亿元,自营进出口总额2.75亿美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均超过15%。

(吴燕翎 佳妮 杨颿)

标签:园区;大丰;新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