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名角、名剧、名团云集,15台精彩剧目亮相常州大剧院
2021-02-25 14: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郎朗钢琴巡演常州站,京剧名家李胜素、于魁智联袂上演《凤还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上演《梁祝》《五女拜寿》……春暖花开,常州大剧院好戏连台,名角、名剧、名团云集,15台精彩剧目轮番上演,带观众踏上异彩纷呈的艺术之旅。

4月11日,郎朗2021巴赫《哥德堡变奏曲》中国巡演·常州站亮相,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将与常州观众在浪漫音符中相遇。郎朗作为第一位提名格莱美奖最佳独奏器乐的中国艺术家,曾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2014年里约热内卢世界杯闭幕式等重大演出。《哥德堡变奏曲》是他最新的音乐作品,意在鼓励更多乐迷探索巴赫的经典作品。

4月22日,由李胜素领衔主演,于魁智、江其虎等名家助演的京剧传统经典大戏《凤还巢》登场。《凤还巢》是梅派代表剧目之一,该剧情节巧妙,行当齐全。李胜素扮演的程雪娥典雅俏丽,雪娥的几大段唱腔华丽别致、明快跌宕、如诉如歌,尽显梅派艺术“神”“味”“美”的特色。于魁智的表演,于老成稳练中现幽默潇洒,江其虎彰显名家风采,将让观众充分领略国粹京剧的隽永魅力。

3月23日、24日,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演绎的新版越剧《梁祝》及经典越剧《五女拜寿》也将让戏迷们过足瘾。

喜爱舞台剧的观众可以关注3月11日登场的陕西人艺话剧《平凡的世界》,该剧改编自“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将110万字巨著浓缩成170分钟呈现于舞台,展现大时代里小人物的悲喜。4月3日东野圭吾成名小说改编的舞台剧《放学后》,4月18日澳大利亚“国宝级”喜剧(中文版)《燃烧的疯人院》都将让观众大饱眼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16日,以“飘扬在党旗上的旋律”为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响音乐会将举行。4月16日,“党歌颂百年”——中央歌剧院声乐专场音乐会将上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和国之恋》《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等经典作品将奏响雄浑激昂的旋律。4月29日的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将通过交响乐、合唱、独唱、重唱等形式演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情深意长》《长征》《松花江上》等经典歌曲。

为满足观众欣赏音乐的多元需求,3月18日,2021市民音乐会家学·琴传——古琴世家全国巡演将亮相,国内多个古琴世家传人将齐聚一堂、以琴会友,奏响《长门怨》《秋江夜泊》《梅花三弄》《平沙落雁》《忆故人》《广陵散》等经典旋律。4月15日,“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经典音乐作品演奏会上演,陪伴动漫迷们重温美好旋律。

小观众们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心头好。3月27日的舞台剧《奥特曼2——超强战士》,通过多媒体特效与大型实景道具相结合,将让小观众们看得过瘾。同时,《冰雪奇缘》动画经典曲目视听音乐会将于4月23日上演。

4月20日上演的大型舞剧《河》,由苏州市歌舞剧院演绎,园林、评弹、江南小调、市井生活等苏州元素呈现出浓郁的江南韵味。该剧通过舞蹈、音乐与影像相结合,讲述了一段因运河而起的关于女人、船、河、生命、命运的故事。 (吴蕾 刘懿)

标签:观众;常州;凤还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