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饭店现“人狗同食” 服务员称“无法制止”
2021-02-25 14: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新北万达小菜园带狗入内无人制止,人与狗共用一套餐具!”2月22日,有常州市民在本地论坛发帖,称新北万达小菜园饭店出现“人狗同食”现象,宠物犬爬上了餐桌。让人惊讶的是,他们向服务员投诉,对方竟然称“无法制止”。

发帖网友说,2月21日晚8点,他们在饭店内就餐,发现隔壁桌一女子带了一只小斗牛犬在饭桌上一起吃,且用筷子喂它。他们发现后立刻找服务员,要求马上制止这种不卫生、不文明的行为。可服务员表示,这个是客人的宠物,无法制止。

记者从网友配发的图片上看到,这名女客独自用餐,虽然无法确定她是否喂食了宠物犬,但小狗确实爬上了餐桌。

2月22日,记者来到万达小菜园店,一位周姓店长带记者来到吧台边,指着一块禁止携犬入内的提示牌说:“我们店一向不让宠物进来的,整个商场也是这个规定。”那么,为什么事发时,客人能和宠物一同用餐呢?周店长解释,当时,这位客人独自来吃饭,可能是将宠物狗放在包里携带进店的,所以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如果看到狗狗进来,我们肯定会劝说”。隔壁一桌的客人提出异议后,附近一位服务员因为是年前新招的,不太清楚这一规定,就没有制止。两桌客人就餐结束后,各自离开饭店。“消防、疫情防控,我们都着重进行了培训,倒忘了提醒她注意宠物不能带进店里了。”周店长表示,事后,他们已经将那桌客人使用的餐具全部销毁,并向所有员工反复强调了禁止宠物入内的规定,确保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情况。

记者了解到,新北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也关注到了此事,已经赶到饭店进行调查,并督促饭店进行了全面消杀。 (汪磊)

标签:宠物;服务员;客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