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区召开动员大会 推进创新全力培育“四型”企业集群
2021-02-20 10: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金坛区召开“两个加快创新推进年”动员大会,落实全市创新发展大会精神,对金坛新出台的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百千计划”实施方案等进行工作部署和任务分解。该区将持续引进处于产业链、创新链、生态链高端的优质项目,全力培育科技型、效益型、规模型、龙头型企业集群。到2025年,力争实现年应税销售收入十亿元企业100家,其中百亿元企业集团10家、上市公司20家;年应税销售收入千亿元产业2个;全区企业年应税销售收入总额突破3500亿元。

“十三五”期间,金坛区抓住撤市设区发展机遇,发扬“苦干实干、正气大气”的时代精神,持续推进加快项目引进、加快项目建设,创造了非常宝贵的发展“黄金期”,迈入苏南发展第二方阵。金坛已成为发展热土,“三新一特”产业蓬勃兴起,中航锂电、蜂巢能源获评常州仅有的2家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独角兽企业,成为金坛创新发展水平的风向标。

与往年“新年第一会”清一色表彰经济人物不同,今年,来自各行各业的10名“感动金坛”先进人物和10名企业家“贡献金坛”先进人物先后登台领奖。其中,有扎根茅山老区30多年的乡村教师吴粉珍、乡村兽医徐洪庆,有乡村振兴和文化产业带头人周国平、杨兆群,有深耕本土走向世界的企业领军人物潘雪平、尹国新,也有被金坛热土所吸引前来投资的企业家林海峰、李铉三。

“以最高礼遇迎接各战线的奋斗者,用最高荣誉褒奖新时代的贡献者。”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表示,通过亮标尺、树典型、明导向,动员全区上下学先进、勇担当、当表率、做示范,以卓越的奋斗业绩,汇聚金坛跨越发展、快速崛起的磅礴力量。

(赵鹤茂 杨兆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