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上晒了一只大鹅,楼下晒的衣服上全是油渍
2021-02-04 16:1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许多市民都忙着晾晒腌腊制品。然而香肠、咸鱼等经过阳光暴晒后会滴油,可能给楼下的邻居带来困扰,甚至路人也会遭受“无妄之灾”。这不,昨天,家住常州白云新村的王女士就匆匆来到社区求助。

王女士说,她家住在二楼,眼见天气晴好,就赶忙将衣服晒在阳台外。可她中午无意间发现,衣服上全是油渍。抬头一看,一只大鹅被悬挂在五楼阳台外,正滴滴答答往下滴油。

“如果油渍洗不掉,这些衣服都毁了。”王女士对着花二社区的网格员抱怨。社区网格员立即联系了五楼的业主。

网格员表示,《民法典》中有规定,不动产的相邻权利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五楼业主的做法,显然不利于邻里和睦相处。经过几番沟通后,五楼业主同意以后到平地上晒鹅。王女士也总算没有了后顾之忧,可以安心晒洗衣服过新年。

对此也有市民支招说,要避免楼上晒咸货楼下遭殃,可以将咸货用塑料袋兜住。

(范丽丽 魏佳艺 庄奕 图文报道)

标签:女士;衣服;油渍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