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天宁改建首个绿植主题公园 竹子品种将增至30种
2021-02-04 16: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红梅公园看梅花、紫荆公园看月季花、凤凰公园看杜鹃花……今年,在这些以花卉为主题的公园之外,常州天宁将增加一个以绿植为主题的公园——翠竹公园。目前,建设方案已经出炉,通过改建,竹子品种由7种增加到30种,打造成以“竹”为主题的多层次、多空间的立体公园。

翠竹公园总用地面积约155亩。根据前期了解,公园存在内部整体铺装设施陈旧,局部有破损,使用率较低;绿化茂密缺乏管养,竹类植物特色未彰显等问题。

为此,今年主要对翠竹公园进行景观提升,侧重于加强入口空间、多维交通和竹韵特色的打造,同时配合场地功能的引导、水系岸线的柔化、夜景照明的提升,将整个公园打造成以“竹”为主题的多层次、多空间的立体公园,使之成为周边居民休闲活动,提升区域城市形象的社区公园样板。

据建设方天建集团统计,改建后的翠竹公园以观赏竹为主,将有金镶玉竹、凤尾竹、青皮竹、粉单竹、金竹、中华大节竹、苦竹、箬竹、紫竹等30个品种的竹子。

此外,翠竹公园周边也同时进行整体景观风貌呼应改造。为方便竹林路上的居民,还将架设人行天桥,串联雕塑广场、圆幕广场、高架绿地休闲带、翠竹公园等景观节点。

(凃贤平 胡诗甜 范纯)

标签:公园;翠竹;翠竹公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