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在全国率先实施内河船舶远程视频检验
2021-02-04 15: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船长,目前已处于春运,请你方一定要做好安全工作,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里,我们也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近日,常州金坛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利用视频通话设备,对“金航机998”船进行远程检验。据悉,这是常州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全国率先实施内河船舶远程视频检验工作,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方便船民办理船检业务,减轻船民负担,提高办事效率。

当天,金坛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的船检人员利用视频通话设备和网络会议软件,远程指挥“金航机998”船的船民对该船舶的船体、舾装设备、消防设施、救生设备、航行信号设备、主辅动力设备、电气设备、防污染设备等进行逐一检查并全程录像,要求船检人员按照船检规范检查和判断船舶及其设施设备符合技术标准。

目前,金坛区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已完成对3艘船舶的远程检验。此举受到船公司和船民的一致好评。

(吕泽正 陈玉坤 黄洁璐)

标签:船民;港航事业;通话设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