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家道路运输服务行业行政调解组织在常成立
2021-02-02 11: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经过一年试运行,1月28日,常州市道路运输服务质量行政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这是全省首家道路运输服务行业的专业性调解组织。

试运行期间,该调解委员会切实做到“小矛盾1天解决,一般纠纷3天办结,疑难纠纷7天化解,重大纠纷100%面对面调解”,已调处各类道路交通运输服务质量纠纷投诉981件,主要涉及物流运输、4S店销售、汽车维修、机动车驾照培训等方面。

目前,在常州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已建立行政调解工作专班,充分保障行政调解工作在人、财、物方面的需求。市交通局出台《常州市道路运输服务质量行政调解工作制度(试行)》,确保行政调解各环节有据可依,同时通过完善会商机制,邀请行业专家、调解达人共同研究重大、复杂案件,提出工作建议。

为提升服务质效,市道路运输服务质量行政调解委员会已组建道路服务行业专家团、律师团,建立“一案一团”工作机制,为道路运输服务行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提供“专家会诊”式的综合服务。

(孙越 王淑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