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对情侣江边钓鱼被困,获救后被处千元罚款
2021-02-02 11: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来自常州新北区魏村街道的姜某,带着女友到长江边钓鱼,遇涨潮后被困江心浅滩。长航公安、渔政部门、海事局紧急救援,将两人救出。获救后,渔政部门对姜某处以罚款1000元。记者昨天从警方获悉,1月29日至31日,先后有10人在江边垂钓被处罚。

2021年是长江全面实施“十年禁渔”的起步之年,为做好长江常州段的禁捕禁钓工作,今年1月下旬起,长航公安镇江分局常州派出所、常州市新北区渔政部门、常州海事局录安洲海巡执法大队共同发起打击长江违法垂钓联合执法行动。

1月29日下午,联合执法组在对长江常州段开展高空无人机视频巡查时,发现一对男女在江中浅滩逗留。民警立刻喊话,要求两人上岸接受检查,两人却在浅滩上四处徘徊。原来,这时正值长江涨潮,他们所在的芦苇荡四周被潮水淹没,两人已被困于江心浅滩。长航公安常州派出所和常州市新北区渔政立即调来救生艇,快速到达浅滩水域,将两人解救上岸。

经查,被困男女是恋人,男子姜某是新北区魏村人,当天带女友去江边钓鱼而被困。目前,姜某因违反《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被常州渔政部门处以行政罚款1000元,没收垂钓渔具。

1月30日下午3点,执法组发现3人在江边垂钓,已经钓到3条鱼,重达10多斤。“其中有鲈鱼、白鱼和鳡鱼,每条都有四五斤,这3人每人被处2000元罚款。”长航公安民警说。

长航公安常州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1月29日至31日,联合执法组共发现10人在江边垂钓,均被行政处罚。下一步,联合执法行动将持续严厉打击长江垂钓、捕捞等行为,进一步健全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形成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的长江禁捕禁钓局面。

(卢亚鹏 汪磊)

标签:长江;常州;垂钓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