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网购定位器 先后7次被卖家骗走13万余元
2021-02-02 11: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常州经开区检察院起诉了一起网购诈骗案件,受害人因为网购了一个定位器,前后被卖家骗了7次,共计13万余元。

去年7月12日,被害人张某向警方报案,称其通过百度搜索定位器广告时,添加了卖家“胖子”等人的微信号。“胖子”等人以购买定位软件需要缴纳授权金、保证金、启动金、协议金、全程金、技术金等费用为由,多次要求张某发红包、转账,金额共计10多万元。张某按要求付清款项后,该定位器APP仍然无法使用,张某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警方调查发现,代号“胖子”的卖家,在各大搜索引擎上付费推广定位器,有买家咨询便将其拉入微信群,在群内告知其定位器价格。待买家在群内发红包后,不同分工的成员开始“现身”干活:林某在群里负责收红包,收到钱后将付款码给方某等人,待方某等人利用POS机扫码收款后,再去银行提现,最后交给“胖子”。该利益链分工细致、环环相扣,每个环节上的人员均清楚地知道钱款是诈骗所得,但仍然参与其中,并按事先约定的比例分成。

被害人张某发现下载的定位软件无法使用后,找“胖子”理论,反而被对方以各种理由骗得继续付款,先后支付授权金2880元、保证金6800元等,共计131540元。

目前,卖家“胖子”仍在逃,收款人林某另案处理。方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5.5万元。(谢启阳 尹梦真)

标签:定位器;胖子;卖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