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常州全市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032.6亿元
2021-02-01 17:12:00  来源:常州广播电视台  
1
听新闻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常州拥有国际合作园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开放平台,当前正实施全方位开放和融合战略,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

在常州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园区的一处仓库,工作人员正忙着将卷发棒、面部按摩仪、面膜等产品打包,发往全国各地。常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局经济发展处高级项目经理查晓波介绍:“像以往我们进口的产品主要是红酒、奶粉、婴儿尿不湿,去年的网红经济、直播经济开始,对相关的品类也是跟着生活的水平提高也进行选品上的升级。去年双十一的时候,日均单量达到了3万到5万件。”

综合保税区是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窗口,去年,常州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落户常州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等新业态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能。

2020年,常州、武进两个综合保税区全年进出口127.3亿元,增长55.6%,其中常州综合保税区进出口67.3亿元,增长131.1%。

常州综合保税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向军介绍:“综合保税区是面向国内国外两个市场,能够充分利用两种资源,让更多老百姓感受到国外经济循环对国内更好的服务作用,同时让更多企业用好综合保税区发展平台,让常州制造的产品走向全球。”

常州海关查检二科副科长华志虎表示:“要全面拓展综保区改革创新的空间,持续释放自贸区制度创新的政策红利,加速“保税+”新产业的聚集。”

外资企业落户生根是深入参与国际循环、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连接桥。中以、中德、中瑞等一批国际合作园区加快发展,成为常州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

德国胜伟策公司是全球一流的印制电路板厂商,为宝马、奔驰等汽车品牌提供优质电路板产品。正是看准了中德产业园的区位优势和产业配套,胜伟策将中国生产基地落户常州。

胜伟策电子(江苏)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爱德文·柏克乐说:“常州给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政策支持,帮助我们快速开工试生产。未来我们还会加大投资,希望这里成为集团最大的生产基地之一。”

2020年,常州全市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032.6亿元,占常州外贸总值的42.7%,外商投资法人企业超过3000家,省级跨国公司总部和功能性机构达到23家。外资外贸发展有力推动了常州融入新发展格局,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技术,也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服务。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