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们的云上假期”为常州“就地过年”儿童保驾护航
2021-02-01 17:09:00  来源:常州广播电视台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常州出台一系列暖心政策和务实举措,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节”,同时,对于他们子女的关爱也必不可少,如何安排好孩子的假期生活,成为家长们最为关心的话题。

近日,常州天宁区茶山街道启动“我们的云上假期”寒假公益计划,引入专业的社会组织,为“就地过年”儿童的寒假生活保驾护航。

一大早,家住天宁区茶山街道清二社区的居民宋剑青与女儿两人,正在与心理咨询师“一对一”视频连线。宋剑青的老家在河南,今年,为响应政府的号召,一家人选择留在常州过年。由于女儿才上二年级,正是贪玩的时候,如何规划好整个寒假,让宋剑青感到头疼。寒假是孩子休养生息的好机会,也是家长与子女交流增进感情的绝佳时期,如果能做好合理安排,更是实现“弯道超车”的好时机。

现场,心理咨询师针对宋剑青家的情况,定制了一套科学的寒假计划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苏晴说: “可以给他安排一下时间,想一下一天大概会做哪几件事,时间该怎么合理安排,和他商量好以后,尽量让他自己去控制这个时间,这样我觉得可以锻炼他自律的能力。还有可以适当地帮忙做点家务,如果要玩游戏的话,可以告诉他中间的时间该怎么安排,做作业需要花的时间,还有看书的时间,大概一个比例。”

“我们的云上假期”寒假公益计划,主要针对天宁区茶山街道片区7至12岁的外来务工儿童家庭,活动为期25天,从1月29日开始,将有多名资深的心理咨询师为这些家庭带来个性化的“云上”活动,丰富孩子寒假生活的同时,提升他们的学习能力。

目前,已经有上百个家庭参与活动。天宁区茶山街道清凉第二社区副主任章雨婷说:“我们要更多地关心关爱他们(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让他们能够放心地在常州工作。接下来,我们也将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比如说上门送福,或者对辖区一些困难的务工人员,进行上门慰问,发放慰问金,让他们更安心地在常州过大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