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药店发现售错眼药水报警寻人 80个微信群、3小时接力找到人
2021-01-14 13:4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药店店员因失误发错药,发现后顾客已经离开,情急之下,店员立刻报警求助。常州钟楼公安分局北港派出所民警接到药店求助后立即行动,并转发信息到80个社区网格微信群,发动大家帮忙寻找那位顾客。3个多小时后,终于辗转找到了购药人。最终,这名顾客及时去医院检查,并确认无大碍。

1月11日下午5点56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报警人是运河花园小区南门某药店店员,该店员称,一名顾客在店里买了眼药水,但是店员给错了品种,想尽快找到她,避免其使用眼药水后对眼睛造成伤害。因为情况紧急,店员想求助民警帮忙查找联系该顾客。

北港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出警,查询药店及周边监控画面,奔波于周边小区进行调查走访。随后,值班民警将掌握到的信息通过所里的社区民警,发到了80个社区“警格+网格”微信群,发动群众的力量共同寻找。也有热心居民帮忙在朋友圈、网站等转发消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晚9点多,经过3个多小时的不停寻找,终于传来好消息:该顾客的丈夫在朋友圈看见此信息,并认出了监控中的身影,立即带妻子去医院做了清洗。经医生检查,确定她眼部并无大碍。

(顾燕 芮伟芬 徐丹)

标签:顾客;药店店员;值班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