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建成全国首家地市级公共机构“能耗感知一张网”
2021-01-08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常州讯(常机管 张宇熠 赵家玮) 12月28日,由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常州供电分公司共同打造的全市公共机构“能耗感知一张网”正式上线运行,有效实现了能耗数据从“可知”“可视”到“可控”“可用”的迭代升级,全面提升了全市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水平,在全国全省处于领先水平。

“能耗感知一张网”覆盖全市1885家公共机构,集“定额严控、服务高效、项目整合、产业培育、监管实时”五项功能于一体,具有五大特点。

一是全时空。全市1885家公共机构植入7649个能耗感知神经元,每15分钟刷新数据,24小时、365天全天候能耗监测,实现监测无死角、无遗漏。

二是全要素。“一张网”将全市公共机构水、电、油、气消耗与用能人数、建筑面积、机构类型等指标多元融合,重点关注能耗强度、定额和总量指标,夯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基础。

三是全场景。“一张网”将数据分析、能源审计、节能咨询、综合改造、成效发布、媒体宣传一站式运行,实现节能工作全生命周期管理。

四是全解析。“一张网”深度挖掘节能数据潜力,通过对能源资源消耗与地域、行业、体量、类型等关联因素的研判,将能耗数据以更为直观、具体的方式呈现。

五是全链条。“一张网”将改造需求集中统一管理,吸引更多优质社会资源对公共机构进行投资,共同实施专家论证、项目报价、改造工程等工作,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标签:公共机构;能耗数据;常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