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业银行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12-31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0年12月29日,兴业银行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兴业银行党委临时负责人、行长陶以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行要深刻学习会议精神,既要充分认识伟大成就,也要准确把握明年形势。今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疫情严重冲击,我国交出了漂亮答卷,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而且确保“十三五”主要目标任务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成就振奋人心。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内外环境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各种情景分析和应对预案。全行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分析的判断上来,不断深化“党中央权威是根本依靠、人民至上是根本前提、制度优势是根本保障、科学决策和创造性应对是根本方法、科技自立自强是根本支撑”这一做好经济工作的“五个根本”规律性认识,更加精准运用指导和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将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实到全行的实际工作中,不断增强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

一是充分发挥“商行+投行”优势,深入推进“区域+行业”研究,加强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战略新兴产业、优质科创企业、产业基础再造工程等领域的金融支持,促进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推动经济高水平动态均衡发展。

二是继续担起主流银行的责任,保持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政策合理延续,按照最新政策要求做好绿色金融、制造业、普惠小微、企业纾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更加有力服务“六稳”“六保”。

三是系统谋划重点工作特别是优化相关体制机制,围绕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碳达峰及碳中和带来的区域、行业深刻分化调整等,更加有力推动各级机构抓机遇、防风险,及时调整优化行业结构、客户结构、业务结构,牢牢把握主动权,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四是不断加强各类风险防控,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实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困难员工帮扶,全面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关键在党,具体在人。全行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不断变化发展的新实际自我加压、持续充电,强化责任担当,带领全行以细化的目标、实化的任务、硬化的措施,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兴业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标签:兴业银行;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