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天宁区:5年内将完成126个老旧小区改造
2020-12-15 10: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增设无障碍坡道、增加养老娱乐设施用房、改进楼道扶手……始建于1996年的丽宝第花苑,今年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改造中,该小区增加机动车停车位216个,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300平方米,改造汽车充电桩30个、电动车充电桩10处。

“今年,我们启动了丽华一村、五角场东村、五角场西村、东苑、丽宝第花苑和武进小区这6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天宁区住建局副局长王徐兵昨天说,天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宜居美丽明星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通过“十四五”期间的持续努力,着力解决城区范围126个老旧小区建筑物破损、环境脏乱差、市政设施不完善及管理机制不健全、社区治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基本完成城区范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据了解,在优先补齐小区功能短板的基础上,天宁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增加了包括适老化改造、安全环境改造、停车位改造等。

其中,适老化改造将增加老人活动场地,改造或建设小区适老设施、无障碍设施,鼓励有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安全环境改造为修缮屋面、墙面,适度粉刷,对漏水、渗水的区域做防水处理;更换、维修或增设单元门禁系统,增加监控技防设施,以及通过完善社区网格化平台建设,结合5G建设,打造智能化社区。停车位改造不仅新增机动车停车位,增设智能电瓶车充电设施,还要引入智能化停车管理。

(凃贤平 葛街轩)

标签:改造;天宁区;小区;机动车停车位;丽宝第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