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捐出30万元助学款!常州94岁高龄老人完成心愿
2020-11-25 14:53: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30万元,对于很多家族来说是一笔巨款。而在常州,有位94岁高龄的老人,把这些钱捐给了她的母校坂上初级中学,只为完成一个心愿。

11月18日,在农业银行位于湖塘丰乐公寓的营业点,老人拿出银行卡转账。

“我想把节余的钱捐给坂上初级中学图书馆,让他们把书借给乡民,增长知识,服务社会。另外,还想让学校买一个模拟心肺复苏的教具,教学生们这方面的知识。”

老人名叫庄秋娟,礼嘉坂上人,曾在坂上初中就读,后成为该校的一名教师。老人的女儿何小英告诉记者,母亲两年前就有了给母校捐资助学的想法。

“她从学校的校志上看到,有位叫储振民的校友,和老伴捐出了毕生积蓄60万元,用来奖励优秀师生和资助贫困学生,也想要捐款。”何小英说,母亲每月退休工资8000多元,政府的福利待遇也好,就想把存下来的钱捐给母校。

她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她的钱由她做主,我们也是为了实现她的心愿。”对于庄秋娟的做法,何小英说全家人都非常支持。她说,母亲小时候生活困难,曾受到过坂上初中老师的帮助,才能继续求学,直到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上海财经大学,“母亲常常告诉我们5个子女,做人要常怀感恩之心。”

目前,坂上初级中学已经收到了老人的这笔助学款,表示会在之后为老人举行一个捐赠仪式,感谢她的善举。

标签:老人;母校;心愿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