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继续在京对接央企 寻求合作共赢新机遇
2020-11-19 15:5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17日下午和18日,常州市市长陈金虎率常州市代表团继续在北京对接央企,敲门招商、洽谈合作、谋求共赢。

17日下午,陈金虎一行拜访了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卫兵。国广东方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互联网电视业务和中国广电宽带电视视频业务的整体运营,以全产业链布局并开拓海外市场。去年该公司与天宁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常州“中国未来视音频进出口基地”项目产业化发展,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陈金虎表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需要推动文化产业向经济社会全领域植入、渗透和融合,以文化产业发展助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当前常州正大力发展壮大文化产业,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携手推动更多国家、省优质资源导入常州,做大做强常州文化产业集群,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统一。

毛卫兵表示,公司将进一步研究把握常州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发挥自身优势,聚合一流资源,深化互利合作,助力常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昨天上午,陈金虎一行拜访了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新仲。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业务覆盖油气产业链大部分环节。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涂料及相关产品的开发、制造、检测、标准化、行业会展、培训、刊物出版等业务的科技先导型企业,是我国涂料行业的权威性研究机构。

陈金虎表示,依托中海油常州院的技术力量和研发成果,常州的涂料产业得到长足发展。当前,常州正努力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和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中海油聚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战略布局,与常州产业发展方向非常契合,希望双方能全面整合资源,实现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互利共赢。

李新仲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加强协调对接。

中国建筑集团以房屋建筑承包、国际工程承包、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和市政勘察设计为核心业务。在拜访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乃翔时,陈金虎表示,随着各项交通、规划利好的落地,未来常州作为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的作用将越来越明显,希望中国建筑集团加大对常州的支持力度。周乃翔表示,集团将积极参与常州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民生工程建设,更好服务常州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和城市建设。

常州市领导梁一波、杭勇参加活动。 (谭梦霞 韩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