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民利民,车美城美 大数据诊断常州共享单车管理难题
2020-11-18 15:5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常州市城管部门严格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其中,永安行作为常州本地的共享单车,也被列入了此次的整治范围。为更好地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解决传统管理模式中暴露出的各项问题,市城管局科技信息处联合市容处、考评处成立工作专班,与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合作,引入大数据分析,为共享单车的日常管理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

记者了解到,对于共享单车的热门站点、普通站点、冷门站点的判别以及科学管理,常州市城管局与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合作完成了《常州市非机动车评估报告》,该报告对常州市新北区、钟楼区、天宁区、武进区及经开区进行了永安行共享单车数据研究。

此次研究中,常州市城管部门通过自动采集系统获得非机动车停放区分布情况,进而对永安行取车、还车数据,共享单车使用行为进行分析,并形成各个区域停车点不同时间段,取车量、还车量、单车投放使用率等数据分析研判,定量诊断常州市不同区域单车供需水平,确保城市资源被合理利用。

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翟士清介绍说:“市城管局对共享单车管理非常细致化、接地气,更有利于让站点秩序正常化,更有力地推动我们打造更舒适安全的骑行环境。”

据了解,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督促永安行,针对报告分析结果,对共享单车进行科学调度和科学管理。常州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管理处处长沈家文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区和街道,通过齐抓共管,齐心合力,力争把共享单车管理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蔡晓丹 吕洪涛 李娜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