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区供电:廉洁刻纸上 文化育清风
2020-11-17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16日上午,国网常州市金坛区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党建管理专责任杰桢收到了该公司纪委赠送的廉洁刻纸《莲花》。他端详刻纸,读出作品中的警语:“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继续投入一天的紧张工作。这是该公司纪委运用多种形式推动廉洁文化在公司厚植扎根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公司纪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培育。一方面创新载体,拓宽宣传阵地。征集员工摄影、书法、漫画、廉洁家书等廉洁文化作品,并举办优秀作品展,收到了良好的教育熏陶效果。在工作环境中植入“中国结”等寓意廉洁的文化元素,丰富提炼廉洁文化内涵,大力宣扬勤廉事迹和厚德精神。同时把廉洁文化与金坛地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刻纸艺术相结合,为廉洁文化注入新的活力。在员工廉洁刻纸作品《莲花》中,一枝莲花探出水面,花瓣微微张开,姿态优美,出淤泥而不染的品质跃然纸上;该作品在今年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清风润苏电廉韵扬正气”职工主题作品评选中获奖。另一方面注重形式,达到寓教于乐。举办“传承家风、敬业修身”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敬业修身”、“传承家风”、“传诵经典”、“分享感悟”、“礼送吉祥”6个环节公司员工“临危受命任务艰 家业两顾忠孝全”的感人事迹,向大家展现了“传承家风家训、坚守敬业修身”的优秀品质,引导干部职工自觉修身齐家,培树清明家风。开展 “遏制微腐败 坚持零容忍”专题“班组微廉课”活动,通过“警示案例大家学”、“ 风险源点大家找”和“心得感悟大家谈”的短、平、快的宣讲形式教育警示班组员工远离身边的微腐败行为。

“将廉洁文化通过不同的形式渗透于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可以起到‘润物无声’的效果,做到廉洁清风常相伴、思想防线不放松。”该公司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道。(沈虹)

标签:廉洁文化;廉洁;刻纸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