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30位冷作钣金工进入决赛
2020-11-16 12:50: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常州市第十五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冷作钣金工技能比赛在中车常州车辆有限公司举行,全市8个代表队30名选手参加决赛。

本次技能大赛由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市总工会承办。选手们通过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技能比赛获得前三名的,将授予“常州市技术能手”和“常州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

大赛现场,省首席技师沈海全和中国中车劳模杨小冬分别为大家展示堵漏操作法和鸡蛋刻字两项绝招绝技。记者现场看到,沈海全大师用铁锤敲打捻锤,通过不断更换捻锤在泄漏孔四周的方位、距离和角度,将泄漏孔周边的金属材料慢慢地向泄漏处捻压,直至渗漏现象消失。

杨小冬师傅用磨钻在生鸡蛋上刻字,同时保证鸡蛋去壳但膜不破。据了解,鸡蛋壳只有0.2毫米到0.3毫米厚,这就需要把刻字深度控制在0.1毫米到0.15毫米之间,稍有差错,就会前功尽弃。短短几分钟,“匠人匠心”四个字在四个鸡蛋上完成雕刻,展示了匠人对技术精益求精的追求,更是对心理素质的磨练。

(市总宣 陈希安 吕亦菲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