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个纯人才公寓项目在武进启动
2020-11-09 10:2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武进分局了解到,我市首个纯人才公寓项目在武进区启动,目前已经完成用地拍卖、项目规划、建设工程设计、交通影响评价等工作。

该项目用地即滆湖中路南侧、星火南路西侧地块,具体位于武进科教城内北侧,四至为滆湖中路以南、湖塘河以东、纬一路以北、星火南路以西,规划用地面积4.47万平方米,为纯住宅用地,容积率1-2.5,建筑密度22%,绿化率35%,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8栋高层住宅和部分配套用房,楼高80米以下。

项目交通便捷,北侧的隔湖中路可以直达西太湖板块,西侧常武中路可直达主城市中心,往西大约2公里左右为地铁1号线科教城站。该地块于今年7月24日成交,当时地块竞争较为激烈,碧桂园、美的、金科等7家房企参与竞拍,前后经74轮报价,最终以7.38亿元的总价成交,溢价率83.58%,竞得者为常州投资集团下属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

该地块将成为我市首个用于建设纯人才公寓的项目,是我市人才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优化我市特别是武进区营商环境,引留高层次人才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我市首个高层次人才公寓位于天宁区的金安家园,于2017年8月正式启用,其10幢和11幢为人才公寓专供房源,共96套。此后,我市配建了多个人才公寓小区,但建设纯人才公寓尚属首次。

(刘一珉 李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