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扎根茅山35年 吴粉珍获评“感动江苏教育人物”
2020-11-09 10: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0名“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20最美班主任”评选日前揭晓,扎根茅山老区35年的金坛区罗村小学教师吴粉珍在列。

吴粉珍今年52岁,17岁起在当时的罗村乡山蓬村小学担任代课教师。抱着“干,就一定要干好”的朴素念头,她先后通过函授进修了中师、大专、本科课程,职称也从小学高级晋升为中学高级。

35年中,她一直坚持担任班主任工作,并开发出“山里娃看世界”体验式校本课程。因为觉得农村孩子更需要自己,她多次把进城工作的机会让给青年教师。尽管在城里购置了住房,但她一年中难得去住几次。节假日她也在校,为砖瓦厂外来务工者的子女免费辅导功课,并为他们开设“流动读书吧”。砖瓦厂关停后,许多孩子随父母回到老家。但是,不少孩子后来又想办法重返罗村小学,再次来到吴粉珍身边,甘愿成为“逆向”留守小孩。在这些孩子小学毕业时,吴粉珍还及时为他们联系中学。一个个孩子由此走进大学之门。

近几年,吴粉珍先后获得金坛文明职工、常州好人、常州市十佳师德标兵等荣誉。

(赵鹤茂 石磊 丁春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