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关注关键小事,小区“微治理”提升宜居环境
2020-10-26 10:4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抓关键小事,把管理落实到细节,让服务体现在微处。近日,东坡雅居小区启动“微治理让小区变得更美”活动,打造小区宜居环境。

东坡雅居自治小组成员和志愿者对绿植进行养护和修剪

东坡雅居自治小组主任白惠娟介绍,这次活动的亮点是关注细节,把小区绿化养护落实到每棵树、每块草坪上,小区的设施安全要细化到每个“螺丝螺帽”上,小区的文化建设要着眼到每个群体上,小区的道路养护要关注到每个角落上。

近年来,东坡雅居小区一直通过精细化和网格化管理,在小区绿化、车辆停放、道路平整、电梯养护等方面进行了提升,取得较好的效果,受到了居民的点赞。去年到现在,光是前来参观学习的其他小区负责人都有近20拨。

据介绍,东坡雅居小区是一个近20年的“老”小区,现有居民700余户。小区落成之初,管理不尽人意,脏乱差的环境一度让居民叫苦连天。

2016年,自从东坡雅居小区自治小组成立后,小区自治模式在探索中前行,最终形成“让居民自己当家,各施所长”的独特自治模式。之前,物业费0.86元一平方米,账面上年年亏损,实行自治后,物业费降到每平方米0.5元,还能实现盈利。

“前几年,我们对小区的服务和管理一直处于摸索阶段,接下来,我们要把这种微治理模式的经验进行总结,继续深化。”白惠娟说。

(吕洪涛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