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冰河救援显本色 薛家镇企业两员工勇救落水儿童
2020-09-29 1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常州讯 见义勇为是人类社会的高尚义举,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年年初的一天,早晨8时许,常州常城员工赵安祝与常州宝华员工范东尧2人正准备上班,经过公司附近的河边,突然听到几声微弱的呼救声。

赵安祝和范东尧一听不对,赶忙冲向河边,只见2名孩童在河中拼命挣扎,危在旦夕。两人没有丝毫犹豫,一边报警一边飞身跳入冰冷刺骨的河水中。冬天的河水冻得人牙齿直打颤,赵安祝和范东尧仿佛置身冰窖,身上的暖意顷刻被抽走,根本施展不开手脚。眼看溺水儿童生命垂危,两人为了加快游泳速度,一个猛子潜进了水里。在经过一番奋力施救后,落水的儿童被抱上了岸。但由于溺水时间过长,落水儿童已经几乎失去了意识,脸色青紫。

赵安祝和范东尧马上运用在公司安全培训时学到的急救知识,帮助落水儿童及时排出了腹中积水,解除了孩子的生命危险。救护车赶到后,他俩帮着医护人员把孩子小心地抱上车,直到救护车淡出视线,才缓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被冻得失去了大半知觉。

赵安祝与范东尧两人是常州常城和常州宝华公司普通而平凡的售后维修服务技师,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边,奉献社会”的精神。

标签:赵安;常州;落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