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大“遥观好人”齐亮相 新时代文明实践迈向高质量
2020-09-21 1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常州讯 9月19日,经开区遥观镇举行“爱敬诚善.德润遥观”道德讲堂暨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十大“遥观好人”集体亮相。

据了解,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培育群众身边可感知、可学习的道德典型,造浓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推进遥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向更高水平迈进,今年3月,遥观镇启动了“爱敬诚善.德润遥观”好人推送活动,在镇各相关部门、村(社区)、各企业大力推荐和支持下,评选出十大“遥观好人”。

他们中,有“用行动立业 谋百年宏图”的企业家戈建鸣;有“为20多名残疾兄弟姐妹建起‘家’”的退役军人蒋明峰;有“照顾卧床公婆用爱撑起家”的儿媳蒋婷;有“奋战武汉方舱医院25天”的白衣天使李静;有“从普通中专生成为国家级技术专家委员”的工匠李振华;有“守在三尺讲台,成为每个孩子心里好老师”的吴玲琳;有今年全市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辛其;有“从警8年侦破案件近千起”的警察余雷;有“辞职在家9年照顾瘫痪”的女儿张惠莉;有“20年如一日保持技术‘初心’”的能工巧匠赵从亮。

现场颁奖环节,出现了一幕暖心画面。当“中国好人”、今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俞金坤将奖杯递给“遥观好人”戈建鸣时,现场观众突然报以热烈掌声,“父子两代好人”相视一笑。

“我接过的不仅是奖杯,更是‘好人’的传承。” “遥观好人”、今创控股集团董事长戈建鸣说,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传承父亲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的宝贵品质,带领今创做大做强;同时,将父亲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爱心传播出去,带领更多今创人存善心、做好事。“力争向父亲看齐,做‘中国好人’。”

与以往不同,本次道德讲堂“发善心”环节举行了2020年慈善救助金发放仪式。据了解,遥观镇慈善分会自2017年成立至今,已募集到账资金1120万元、救助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等困难家庭84户。今年救助的29人中,7人是困难助学、22人是困难救助。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