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云招商”释放新动能,全链路引资“不掉线”
2020-08-17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常州讯 8月16日下午,2020中国金坛全球招商网络大会在云上召开,常州市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和代区长陆秋明共同化身起城市“招商推介专员”,在云端以“屏对屏”的方式向全球推介金坛充满潜力的投资环境。

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现场阐述六个投资金坛的理由

推介上云  不得不来金坛的六个理由

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在云上推介时给出了这样六个投资金坛的理由:落子金坛,全面布局长三角;投资金坛,融入高端产业链;入驻金坛,体验政府优服务;来到金坛,步入最美生态景;居住金坛,开启生活高品质;创业金坛,赢得人生新精彩。这六方面不仅是金坛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城市标识,更是金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硬实力,是向全球优质产业资源和菁英人才邀约亮出的十足底气。

金坛区代区长陆秋明担任云端代言人

“金坛之美,美在生态;金坛之美,美在产业;金坛之美,美在人文”,金坛区代区长陆秋明在云上推介时为大美金坛代言,作为常州西花园,金坛亮出了打造最美主城区的设想。这份自信的底气来自金坛“两山两水六分田”的自然生态,来自沉淀了6000多年的历史传承,更来自金坛厚积薄发的产业积累。

育新机,开新局。金坛正在以新能源汽车、新一代移动通信、生物技术和新医药、光伏新能源“三新一特”产业集聚发展为基础,不断推进园区平台升级。2018年金坛启动建设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并挂牌“德国工业4.0制造基地”。如今,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即将开园,位于其核心区域的中国(常州)德国中心也于今年启动建设。产业园致力构建中德合作体系,对标德国“现代”“开放”“低密度”的先进理念,参照德国“创新”“生态”“可持续”的严格标准,集聚了皮尔磁、埃马克等27家德国隐形冠军,跻身首批“江苏省国际合作园区”,成为长三角中德产业与创新深度融合示范区,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常州“德国城”。目前,规划建设的中德、中韩、中日产业园等特色载体平台已成为吸引境外投资者的最佳栖息地。

以云筑基 数字赋能助力百日攻坚

用“云技术”赋能“云招商”。与以往传统的招商大会不同,本次大会全程推介“屏对屏”,对接“上云端”,借助数字化5G技术将线上线下相结合,打破时间、空间壁垒,打造24小时、全天候、不落幕的招商互联网对接平台。

在大会虚拟直播大厅,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赵晓蕾对金坛投资环境进行了权威评价;埃马克(中国)机械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龙德、北电爱思特(江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旭通过云端连线畅谈金坛投资故事;栾润峰、康斯坦丁·索库尼斯、李铉山、陈芬儿、华子春、葛宗涛、郑甲兔、张洪升等城市发展顾问也通过AR虚拟现实技术为金坛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还发布了金坛招商热力图和3D云展馆。一张热力图,投资攻略全掌握。金坛全球招商热力图囊括了投资者的刚需信息,为资本选择金坛、投资金坛定制了“一揽子”攻略,是一张帮助海内外广大投资者们找寻最佳投资地点的“藏宝图”。在线逛展馆,“云”端谈合作。3D云展馆全链路展现金坛投资环境,以VR、3D、视频、图片等形式进行展示,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即可获取金坛特色产业信息、链接和联系方式,足不出户参观金坛展馆。

“云招商”平台的搭建,为全球资本投资金坛提供透明便捷的线上平台,共同在云端筑起永不熄灭的引资灯塔,给全球优质产业资源和菁英人才提供投资导向。

优质服务升级版 “店小二”助力投资者

瞄准苏南发展第一方阵,金坛将良好的发展氛围与优秀项目、人才的引进形成良性循环。今年上半年,金坛签约引进产业项目40个、协议投资总额102.52亿元,其中工业项目38个、协议投资总额100.02亿元,“三新一特”产业占比83.3%,单体投资超5亿元或5000万美元项目7个、超10亿元或1亿美元项目3个。签约引进外资项目6个、协议投资总额2.24亿美元,其中德资项目3个、协议投资总额7322万欧元。在疫情影响下,金坛上半年依旧实现了外贸进出口总值105.3亿元,同比增长17.4%,其中出口76.6亿元,同比增长15.4%,出口和进口增幅均位列常州市第一名。

秉承“支持企业天经地义、服务企业关爱有加”理念,服务好企业,做好升级版店小二,让企业充分享受政府服务、政策支持红利,金坛始终在营造更好的投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外资在金坛高质量发展。除了永不落幕的“云招商”模式,金坛还将“两个加快”作为决战任务,制定实施产业发展“十百千”计划,面向国际,融入双循环,集中优势资源,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做强做大,加速提升园区平台对重大项目、优质项目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这就是金坛。不走近她,不知她之美。我和我的同事坚定做您的‘店小二’。”正如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向大家的承诺,金坛,“金”诚所至,等你来“ 坛”。

标签:金坛;投资;常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