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流动摊贩参与城市管理 北港街道推出“换位”城管
2020-07-31 11:1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阿姨,收一下摊,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谢谢。”“大哥,这里不能摆摊的,要快点收了哦。”7月27日,作为“特殊志愿者”,市民李女士身穿红马甲、戴着红袖章,与北港街道综合执法办队员一起走上街头,劝离占道经营、随意摆卖的摊贩,共同维护市容市貌。

百日攻坚以来,北港街道综合执法办以打造“洁净、有序、靓丽”的市容环境秩序为目标,不断创新城市管理工作举措,从7月26日起,创新尝试让流动摊贩作为志愿者,共同参与城市管理,以切身体验引导其自觉维护市容环境秩序。

为何称李女士为“特殊志愿者”?原来,7月25日傍晚,执法队员在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她正在占道经营卖烧烤。秉承教育为主的理念,执法队员们邀请李女士担任志愿者,“换位”与大家共同体验为期1天的市容巡查管理。

7月27日上午8点开始,李女士与执法队员从宝龙城市广场出发,沿着茶花路、水杉路路段开展巡查。一天的执法,让她深刻地明白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她说:“有的小摊贩占用了道路的一半,不仅影响交通,还把垃圾丢得满地都是。以前我自己摆摊时没有注意过这点,跟着队员出来巡逻1天才发现,乱摆摊真的很影响市容!”

(须晓清 何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