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文化传承、弘扬时代精神 30余家单位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淹城
2020-07-21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常州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日前,常州市总工会、常州市供销合作总社、常州团市委、武进团区委、阳光幼教集团、先行集团等30余家单位走进春秋淹城党员教育优质教学点(以下简称“宣教点”)开展主题党日现场活动,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宣教点现场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用新颖的方式让党员们在情景参与体验中接受思想教育,在传统文化熏陶中生发文化自信,在行走互动感受中提振精神面貌,强化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跟随教员的引导,学员们在季札广场回顾出使中原、观乐论政、三让王位、徐墓挂剑等历史典故,在学习其谦虚守信美德的同时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在诸子百家园了解春秋十二家的文化内涵,领略其鲜活的当代价值,感受中国智慧、中国气派、中国风范,增强文化自信;在编钟乐宫,跟随编钟演奏齐唱红歌,唱出三千年历史渊源,唱出泱泱大国中华正音,焕发精神气;在革命舞台,重温瞿秋白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致敬先烈,牢记使命;在淹城遗址感悟先民智慧,感受历史之中国、文明之中国的同时感受现代之中国、奋进之中国,增加民族自豪;在战“疫”先锋林聆听故事,致敬最美逆行者,学习忠诚、有担当、敢于奉献的时代精神,感受榜样力量……现场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教学活动第一次参与,非常有意义也很有意思,令人难忘。

据悉,春秋淹城宣教点集党性教育、廉洁教育和传统文化宣教于一体,占地2000亩、优秀教员20余名。宣教点依托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淹城遗址,利用现有自然环境、生态植物、诸子百家园、初心剧场、清心池等室内外资源开展情景式现场教学。宣教点深度挖掘传统文化精髓,是党员干部学习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课堂,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青少年研学游的重要平台。该宣教点先后被评为武进区党员教育优质教学点、武进区首批基层理论宣讲示范点和武进区廉政文化示范点。

标签:宣教;春秋淹城;党员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