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升级归来” 216个项目角逐决赛舞台
2020-07-15 11:0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5G物联网智慧停车系统、病毒样本采集检测系统、老人辅助行走柔性外骨骼……7月14日上午,常州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万豪酒店鸣锣开战,分属6大技术领域的216个项目展开路演角逐。

“这个项目的核心优势在哪里?”、“团队的启动资金从何而来?”活动现场,参赛选手要在12分钟的路演时间内进行项目展示,并接受评委们的专业提问。技术专家、创投专家、资深创业导师等来自各个领域的专业评委们认真听取参赛项目介绍,在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应用性等方面精准提问、细致点评,综合项目商业模式和实施方案、企业产品市场等方面进行打分。

参赛团队阐述项目概念

创业导师

“据统计,大赛连续举办四年来,项目落地转化率达到40%,非常可观。”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主任周欣介绍。作为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和江苏省赛的桥头堡和主要项目源,在以往几届的常州市双创大赛中,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项目,其中获得国家和省赛奖项的企业和团队数量超过20个。

随着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影响力逐年扩大,参赛队伍越来越多,质量也越来越高,获奖单位和团队得到了各级政府、金融机构和创投机构的政策、资金支持。同时,由于大赛高度集聚了各类科技创新创业资源,已成为常州落实科技创业政策的最佳服务手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赛呈现部分变化。“我们延长了大赛的报名时间,组织了多次线上培训,并通过网络进行所有报名工作,减少当面接触。”周欣说,今天的决赛现场十分火爆,大众创业热情没有受到疫情影响。

创业者带来互联网智能化项目

216个项目分6大技术领域展开较量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常州市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承办。自1月23日正式启动到3月31日报名截止,一共征集有效参赛项目416项,入围决赛220项,入围率超过50%。其中,众创团队组35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组107项,十百千创新型企业组78项。

“今年参赛的创业项目无论是技术含量,还是成熟度都在不断提升,这表明创业者对市场的重视程度正在增加。“中国火炬创业导师王靖已连续四年担任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评委。他表示,”今天有多个基于5G互联网的项目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虽然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但技术进步的势头并未减弱。王靖对于“双创大赛”选才模式表示认可,他说,常州人才集聚度高,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好,创业项目水平、团队质量在全省均处于领先水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