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时粗心户号看错一位数字,四万五电费险打水漂
2020-04-27 11:50: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您好,请问是九日车辆配件厂吗?你们在4月6日是不是在孟河营业厅自助缴费机上缴存了四万五千元?”4月24日中午,常州市民刘荷珍接到一通来自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孟河供电所核算员陈素珍打来的电话。

“嗯,是呀。有什么问题吗?”刘荷珍问道。

“请问缴费收据还在吗?您输错户号了吧?”

此时的刘荷珍回忆起当天缴完电费就把收据往车里随手一扔,赶紧去车里搜寻,收据果然还在。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户名居然不是自己家的配件厂,户号和自己家的几乎一模一样,仅差一个数字。

“是输错户号了!这这可咋办呀?”刘荷珍急得直跳脚。

“您先别急,尽快带着当天的缴费收据来我们营业厅一趟吧,我们来给您办理退补手续。”陈素珍耐心劝慰道。

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天上午孟河供电所的陈素珍接到从金坛薛埠供电所打来的电话,说附近一家公司来所里说自己电费账单账户上多出了一笔四万五千元的电费预存款,要查查是怎么回事,薛埠供电所查到该笔预存款是在孟河供电所的自主缴费机上缴费的,立马通知了孟河供电所,想让他们帮忙找到这个粗心的客户。

这时的陈素珍犯了难,没有对方准确信息,仅仅一个错误的户号,如何能找到这位缴错电费的客户呢?

“客户能用自助缴费机来我们营业厅缴费,可能不是第一次,要不找找之前的记录?”班长马建琴建议道。

“对呀。我试试!”陈素珍果断导出前一个月的自助缴款的刷卡记录,根据缴费金额猜测可能是专变用户(专用变压器由用户投资建设),筛选出该类用户后,采用模糊查询的方式先输入错误总户号的前四位,并未有什么发现,陈素珍不气馁,再输入错误总户号后四位,在众多令人眼花缭乱的长串户号里,眼尖发现有个户号和错误户号只差一个第六位数字。

“班长你看,自助缴费机的这俩数字键是紧挨着的,或许是用户输户号的时候将3误按成了0,我觉得很有可能是这个号码。”陈素珍仔细查看了自助缴费机的键盘对马建琴说,马建琴点了点头。

接着,陈素珍试着在查询系统里输入了完整的总户号,电脑里弹出了对应的户名:常州市九日车辆配件厂,便立刻打电话联系对方,经一番询问,果然是这家用户输错了户号缴错了电费。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联系我,我都不知道自己缴错了电费,四万五千块差点就打水漂啦!”急忙赶来孟河供电所办完退补手续的刘荷珍说道。

“下次在自助缴费机缴费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户号,缴费收据上的户号、户名、地址等信息要仔细核对清楚呀,可不能再粗心大意了!” 陈素珍再三叮嘱道。

刘荷珍连声道谢,表示下次一定会看清楚户号再缴费。(金琳 马宸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