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
2020-04-27 11:4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委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齐家滨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杜荣良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马荣、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志军出席会议。

齐家滨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法战线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忠诚履职、敢于担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任务圆满完成,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三化”模式在全国推广,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满意率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政法干警和社区工作者挺身而出、坚守一线,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优势,筑起了维护群众安全健康、保证社会安定有序的坚实屏障。

齐家滨在批示中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聚焦发展大局,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着力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州、法治常州。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选优配强政法队伍,为开创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蔡骏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全市政法系统要找准定位、实化措施,依法保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依法保障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开展、依法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保障安全、维护稳定,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全力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保证公共安全,全力防控新型网络安全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州。要打建并举、标本兼治,在政治担当上再发力、在办案攻坚上再发力、在“打伞破网”上再发力、在“打财断血”上再发力、在行业治理上再发力、在建章立制上再发力,实现扫黑除恶长效常治。要维护公平、弘扬正义,深化法治保障机制建设、深化政法领域全面改革、深化司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建设更高品质的法治常州。要五城融合、五化并进,以推进网格化治理、推进项目化治理、推进智能化治理、推进制度化治理、推进协同化治理,实现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铸牢警魂、纯正作风,强化政治统领、强化正风肃纪、强化能力建设、强化激励保障,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铁军。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全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考核情况和2019年度全市创新社会治理优秀项目。

市委政法委全体组成人员,市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各辖市(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舒泉清 政法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