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将开展“撤桶行动” 将定时上门收集垃圾
2020-03-23 10: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21日从武进区城管委办公室获悉,为提高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切实解决道路沿线垃圾桶所带来的环境污染,4月1日起逐步撤除城区道路沿线设置的垃圾收集桶,对城区道路两侧沿街店铺产生的生活垃圾实行定时、定点、上门、分类收集。

根据武进区《城区主次干道实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上门分类收集实施方案》,5月31日前,城区除集中收集点外,所有路段完成各类垃圾桶撤除工作,全面实行分类收集工作。

“让管理更精细,环境更优美。”武进区城管委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在不少人的传统观念里,还存着“垃圾桶越多越好”“垃圾随时随地都可扔”等想法。实际上,垃圾桶越多,垃圾混投、垃圾桶周边脏乱等现象就会屡禁不止,这种粗放式的投放方式亟待改变。

武进区将从“管理、执法、服务”等方面加强宣传培训指导,确保“店主知要求、店员懂分类、收运员会服务”,结合宣传效果逐步实施“撤桶行动”。城区公共区域内设置果壳箱,仅供行人投放零星垃圾。对于不配合分类收运、屡教不改、混投混放等违反管理规定的商铺,可以拒绝收运,并予以曝光,同时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周健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