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金虎:加快打造资本市场有影响力的常州板块
2020-03-18 11:1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代理市长陈金虎主持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座谈会,分析形势,梳理问题,谋划支持企业上市的政策措施,推动企业上市工作迈上新台阶,加快打造资本市场有影响力的常州板块。

在听取全市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情况汇报和各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后,陈金虎指出,企业上市是一个企业发展水平的综合体现,也是一个地区经济实力和竞争能力的重要标志。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增进做强做优常州板块的思想共识。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定位、更高要求,树立加快企业上市的强烈意识和责任担当,努力在新政策机遇中把更多的常州企业推到资本市场上去。

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提高做强做优常州板块的组织化程度。要树牢“抓上市就是抓发展、抓上市就是抓项目、抓上市就是抓创新、抓上市就是抓富民”的理念,强化精准支持、专业服务,加快构建上市公司数量与质量同步提升、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比翼齐飞的良好格局。要培育高质量上市后备梯队,瞄准十大产业链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小科技企业,加大推进力度,形成“培育一批、股改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融资一批”的梯次滚动发展格局;根据形势变化和企业的不同特点,规划好各类企业的上市路径,做到境内、境外“多点开花”,主板、科创板、中小板、创业板“多板齐上”。要培育高质量上市企业集群,引导上市企业规范管理、做强主业,提升资本运作能力,努力把上市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盈利优势。要培育高质量股权投资集群,加快集聚创新资本,打造服务企业上市生态圈。

要协调联动、优化服务,形成做强做优常州板块的强大合力。协调联动要合力,各级各部门各板块要思想再重视、任务再明确、责任再落实、措施再细化,共同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政策支持要给力,针对企业上市各个环节存在的困难,研究出台靶向性支持政策,消除企业顾虑、减轻企业负担。专业服务要发力,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制定个性化的帮助指导计划,搭建企业与中介服务机构的有效对接平台。宣传发动要助力,放大上市企业的示范效应,推动形成“议上市、想上市、争上市”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出席座谈会。

目前,我市上市公司总数达62家,在全省全国处于第一方阵。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