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供电公司“学雷锋”:电亮爱心,共抗疫情
2020-03-05 1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王师傅,今天添了新设备啦!怎么头上还带了一个面罩啊!”3月4日下午,北环新村社区居民一边理发,一边咨询起了自己的理发师王馨叶。

“今天社区发给我们的!说是上午常州供电公司的志愿者送过来,他们自己做的。这个面罩简单是简单,不过用起来还蛮方便的,真佬实用的。” 王馨叶说。

3月4日,恰逢“雷锋日”前夕,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主动对接常州“一加”爱心社,来到北环新村开展“电亮爱心 共抗疫情”主题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防疫知识,赠送防护面罩,并帮助小区内残障人士整修家中线路。

北环社区是常州市的老小区,社区居民主要以老年人为主。由于小区临近常州高铁站,随着近期返程复工人员不断增多,小区防疫压力也日益增加。

宣讲现场,偶有居民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咨询,青年志愿者们为居民进行一对一的防疫知识宣讲。今年75岁的黄奶奶恰好来社区中心有事,志愿者刘昊耐心向其讲解家庭用电安全常识,协助她申请健康二维码,并一再叮嘱她“空调不要一直开着,要每天保持正常通风!而且,家里要是用酒精消毒,一定要注意摆放在远离火源的地方,千万不能用喷壶到处喷洒,以免造成危险。”

宣讲活动结束,青年志愿者胡一峰向社区赠送了自制的防护面罩,并指导小区卡口处工作人员佩戴面罩。“一加”爱心社的青年志愿者陆虎一边尝试佩戴面罩,一边说道:“疫情发生以后,我就一直想买一副护目镜,但是一直缺货买不到。现在好了,常州供电的志愿者们送了我一个更棒的面罩,真是雪中送炭!”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通过“一加”爱心社了解到,疫情期间,小区内有几户残障人士,反映家中电力线路出现问题,希望爱心社能帮助整修。但是一加爱心社苦于各地停工无法联系到电工而未能处理。了解到情况后,常州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主动揽下“难题”,为小区残障居民检查家庭线路,更换灯泡1个,更改家庭线路1户,更换开关插座数个,并约定后续备齐物料进一步改造。

晚上8点半,忙碌了一天的北环新村村委主任王文红发来感谢:“谢谢你们今天来社区服务!不仅送了我们这批面罩,还帮几户居民维修了家庭线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太感谢了!”

标签:面罩;青年志愿者;爱心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