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前7天,常州供电为疫情防控应急隔离点“火速”通电
2020-03-05 1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3月4日15时,在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隔离点建设现场,临时发电用的柴油发电机停止了连日来的轰鸣。经过国网常州供电公司多部门几日的协同作战,该应急隔离点顺利通电。

据了解,该应急隔离点计划于3月14日建成投入使用,设置200间隔离室,提升当地企业人员返岗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力量。该项目由常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建设需求,要求于3月11日前完成送电。国网常州供电公司不讲条件,不谈困难,不遗余力,比计划又提前7天完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25日接到任务后,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火速”部署,多方协作。营销部特事特办、简化流程,积极推动客户手续办理。运检部立即启动了配网工程应急体系。项目管理中心跨前组织协调业扩配套外线工程、进线工程和户内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组织配电运检室、电力设计院、润源电建公司、输配电工程公司带电作业中心等相关专业单位人员赶赴现场,开展一体化联合查勘,当天在现场就敲定了工程设计和施工方案,将原本需要5至7天的流程压缩至1天。2月26日,工程设计图纸完成。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服务效果和协同作战的效率初显。

3月4日,该项目户内工程新装的2台5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基础保养期满后进场安装。上午8时,常州供电公司防疫工程应急队伍施工人员随即到场,展开架线施工。同时,带电作业、装表接电、内外部工程验收等各项工作也有序展开,并成功送电。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工程也是常州供电公司工程应急队伍完成的又一急难任务。受春节和疫情因素影响,配网工程施工人员严重不足,为保障紧急电力工程速度从快、质量从稳的建设需求,常州供电公司突破常规、整合资源,于2月11日组建约150人的配网工程应急施工队伍,形成“召之则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力量。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在生产抢修队伍之外单独组建工程应急队伍。前期,防疫工程应急队伍已完成1项冷链包装企业的业扩增容配套工程。同时,2项防疫物资生产和防控医院建设企业的业扩增容配套工程也在加快推进。(徐多花超)

标签:供电公司;常州;疫情防控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