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丁纯督查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 要求狠抓问题隐患
2019-10-08 11: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国庆节期间,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市长丁纯等市领导分别督查安保和安全生产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安保执勤等工作人员。

  在沪蓉高速常州段“一路三方”勤务指挥中心,汪泉详细听取高速公路交通安保、服务区警务站运行情况汇报,通过视频察看高速公路流量,对坚守岗位、辛勤奋战在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一线的广大公安交警、辅警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高速公路一大队所辖沪蓉高速双向94.2公里里程,10月1日车流量超过13万辆次,同比上升12%。节日期间,民警加密巡逻次数,加强交通违章纠处,加快交通事故处理,常州段未出现严重交通拥堵。汪泉说,节假日是交通最繁忙的时候,希望大家继续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高新区(新北)分局万达综合警务工作服务站辐射新北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区域。汪泉实地察看警务站便民服务区、警务工作区功能配置,详细听取国庆期间勤务安排和警务站运行情况汇报,亲切慰问高新区分局巡特警大队万达广场处突分队和属地三井派出所相关民警,肯定大庆安保攻坚以来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夜以继日、废寝忘食,攻坚克难、忘我工作,排查了大量风险隐患,消除了一批矛盾纠纷,保障了社会大局稳定。他勉励大家继续勇挑重担、恪尽职守。

  汪泉一行还前往市公安局大数据指挥情报中心,了解全市安保工作和事故应急处置工作,对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思想零懈怠、隐患零容忍、工作零差错的工作作风表示充分肯定。汪泉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继续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增强应急处突水平上下功夫,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蔡骏、方国强、常和平参加调研察看。

  国庆节期间,丁纯等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丁纯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加大交通运输、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安全生产。

  据统计,国庆首日,包括中华恐龙园、迪诺水镇、恐龙谷温泉等在内的旅游区共接待游客8.5万人次。丁纯2日上午在实地察看园区和消控中心情况后,叮嘱工作人员要把隐患当成事故,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岗位职责。他希望园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落实技防加人防措施,通过扎实的工作,为游客提供安全的环境、良好的秩序和优质的服务。

  丁纯在察看沪蓉高速公路芳茂山服务区经营、消防、安保等情况后,要求相关单位及工作人员以“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态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公共安全管理,科学配置力量,尤其要加强火灾防控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往来人员安全。在沪蓉高速公路薛家道口,丁纯随机检查了车辆非法营运、违规载客等情况,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突出“两客一危”车辆监管,严密排查安全隐患,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在江苏亚邦医药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和常州正广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丁纯指出,安全底线守不住,一切都归零。他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违法违规行为坚持抓早、抓小;要完善日常检查和应急处理机制,配备充足的消防物资设备,提高技防水平;要加强人员培训教育,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非法运输、储存危险化学品行为,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查。

  国庆节期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佳中,副市长梁一波、许峥、陈正春分别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10月6日,丁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新北区部分企业,对前阶段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和应急管理部明查暗访反馈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和现场督导。

  在常州华润化工仓储有限公司中控室内,丁纯查看实时监控数据,详细了解企业在储存工艺流程、安全设施投入等方面的情况。该企业主要从事液体化工品码头接卸、储罐仓储、管线输送等业务。针对国务院安委会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中发现的相关检测、应急处置设施需要进一步提升的问题,企业迅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资金,积极推进整改工作。丁纯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防范措施,加快隐患整改进度,着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打牢基础。丁纯特别提醒,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将整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安排,全程参与,科学整改,确保开停车安全。

  常州市阳光药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种医药中间体。应急管理部在明查暗访中发现企业存在特种作业人员管理不规范、控爆措施不足、现场标识缺失等安全隐患。目前,企业对这些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丁纯逐一察看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企业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常、抓实,健全完善隐患排查整改长效机制,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不断提升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丁纯强调,安全生产从来没有万无一失,只有“一失万无”。各地各部门要以更坚决更有力更科学的举措,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狠抓问题隐患整改,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跟踪督导,实现闭环销号;对所有上级巡查和暗访交办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和“现场看”,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现象。要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杜绝盲区,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督导。 (小波 唐文竹 龚励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