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长荡湖养殖网围全部拆除后,鱼蟹都有“新出路”
2019-09-23 16:2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金坛长荡湖养殖网围全部拆除后——

  鱼有“新鱼路” 蟹有“新蟹路”

  常报全媒体讯 19日,长荡湖开捕节捕得的17.2公斤重头鱼,被金坛园林大酒店以15888元拍得后,送给当地敬老院慰问老人。当天,金坛以长荡湖开捕庆祝即将到来的第二个农民丰收节。分别重436克、355克的“蟹王”“蟹后”,更是拍出25800元和18800元的“天价”。

  

  据了解,随着养殖网围全部拆除,金坛长荡湖正从生产型向生态型转变,已建成国家级湿地公园。近3年,长荡湖增殖放流鱼类6000万尾、青虾4000万尾、金蟹超过3亿只,均实现“人放天养”野生品质。其中,花白鲢生长指标与肉质,经检测达到有机产品标准。

  记者在湖中捕捞现场看到,相隔不远的两船同时收网,渐渐靠拢,网中鱼儿跃得更快、更高。拉网捕捞者的脸上更是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几只画舫游船顶上,会聚了从常州、金坛等地赶来的市民,他们纷纷用相机、手机记录下精彩一刻。

  当天的长荡湖畔,还集中展示和推介建昌红香芋、黄金村软米、长荡湖八鲜等名优农产品。该区分别与阿里巴巴、天猫生鲜、永辉超市等销售平台和商家签约,授权总经销长荡湖野生水产品。

  金坛区副区长朱霞介绍说,该区通过完善现代农业产业空间规划,合理划定养殖区域,在长荡湖周边划出近15万亩大闸蟹养殖面积,年产量达1.5万吨,年产值超过15亿元。

  (赵鹤茂 王卉宁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