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举办高层次人才洽谈会 吸引近4000名各类人才
2019-09-23 09:3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1日,“万名硕博常州行”2019年龙城金秋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这既是“2019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专题人才活动,又是常州市持续举办的“万名硕博常州行”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洽谈会共有28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职位4500多个,吸引近4000名各类人才进场洽谈对接。其中,市人社部门专门组织和邀请了省内外40所知名高校的2000多名硕博研究生和在常高校的1000多名毕业生参会。据了解,参会单位提供的职位中,硕士及中高端人才需求占60%以上;专业需求上,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计算机、市场营销、生物化工等专业处于前列。特别是针对中高级人才岗位需求,各单位纷纷拿出了有竞争力的工资、人才津贴、购房补贴、科研经费等优厚待遇,最高年薪达100万元。

  据初步统计,现场达成意向1549人,其中硕博研究生983人。

  同时,本次活动的配套政策更具吸引力。人才来常就业落户不设门槛,并且父母均可随迁。硕士生享受5万元购房补贴;博士生享受10万元购房补贴,同时给予引才单位6万元资助。应届博士、硕士、学士毕业生可分别享受每月800元、600元、500元房屋租金补贴。博士后进站科研有奖励、大学生创业有支持、研究生社会实践有资助、就业见习有补贴、就业服务有保障等一系列人才政策为高校毕业和各类人才来常就业创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杨振杰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