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 常州两个项目获奖
2019-09-22 09:27: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报新媒体讯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近日在河南郑州闭幕,来自全国的7009名运动员参加了17项竞赛项目和194项表演项目比赛。江苏省代表团共参加14个竞赛项目和7个表演项目,收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1个,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其中,由常州选送的2个少数民族传统表演项目——常州西藏民族中学的《铿锵阿嘎》和江苏理工学院的《凤之语》,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

  这也是常州运动队参加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获得的最好成绩。

  《铿锵阿嘎》的“打阿嘎”源于西藏古老的劳动号子,常州西藏民族中学的孩子们把劳动精神和歌舞审美融入体育运动,全身心演绎热烈欢快的劳动场景和片刻闲暇的游戏场面。

  《凤之语》源于传统舞凤形式基础。舞凤运动经过民间长期的发展,形成了凤凰翱翔、展翅、翘首、翻身、理毛、戏水、穿尾等动作。《凤之语》通过群凤飞舞、嬉戏,体现出凤凰杰出、高贵的品质以及中华民族团结向上、和谐美好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市民宗局和体育局积极走进校园,传承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江苏理工学院和常州西藏民族中学设立了常州市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大力培养民族体育项目运动员,多次在省运会等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吴革良 黄钰 统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