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荡湖开捕节正式启幕
2019-09-19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19日上午,2019中国金坛农民丰收节暨长荡湖开捕节在长荡湖水城露营基地正式启动。来自各行各业的近200位嘉宾和50多家国内主流媒体代表汇聚一堂,共话喜庆丰收胜景!

  本次活动由金坛区人民政府主办,长荡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区委宣传部、区农业农村局、区文旅局、区供销总社、阿里巴巴集团、顺丰速运、湖管会管理处、长荡湖旅游控股共同承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充分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成效、展现金坛农民新时代精神风貌,提升金坛区农业、渔业资源的品牌知名度,扩大地域特色和文旅融合效应,突出金坛(长荡湖)特色产业发展成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长荡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陈锁龙宣布2019中国金坛农民丰收节暨长荡湖开捕节开始、金坛区副区长朱霞致辞。

  开幕式现场,彩旗飘飘,热闹喜庆,随处可见的丰收元素,淋漓尽致地呈现着金坛农业、渔业近年来的累累硕果。长荡湖野生水产现场捕捞、农业农村局授牌、平台与商家签约等活动,描绘着一个“丰收进行时的金坛”;长荡湖八鲜宴、建昌红香芋、茶叶、大米、蜂蜜等乡村特色美食展示,呈现着一个“舌尖上的金坛”;金坛面塑、刻纸等金坛非遗,以及由乡芃班原创设计的特色产品包装等文创产品,展示着一个“有韵味的金坛”……而漫天的彩烟和飞扬在会场上空的彩带,则为长荡湖的妙曼秋色更添了一份欢腾的生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长荡湖野生头鱼、长荡湖大闸蟹野生金蟹头蟹拍卖,出价者们你追我赶,非常热烈。同时,新鲜上岸的各色美味湖鲜,不仅在美食区直接烹饪以供嘉宾品鉴,还被装车送入市场,公益赠送至敬老院、学校,邀请更多人一起分享这份丰收的喜悦!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金坛(长荡湖)特色产品推介会。农民代表、养殖专家、控股公司、洋泽农业、润洪水产、天猫生鲜、顺丰速运、永辉彩食鲜、物美超市、每日优鲜、叮咚买菜等共同召开圆桌会议。同时,长荡湖水产、金坛大米、建昌红香芋、金坛茶叶等特色产品等,也在会上做了系列推介,让与会嘉宾更全面且细致地了解了金坛特色。大家纷纷表示,金坛的好山好水孕育出了高品质的产品,期待未来可以更好地合作共赢!(崔欣 摄影 邵丹)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