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常州市公益创投资助项目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大课堂进校区
2019-07-03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常州讯 炎炎夏日是溺水事故高发期,在暑期来临之前,为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常州市钟楼区尚学青少年服务中心联合钟楼全民健身中心走进新闸街道周边学校为师生们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活动。该项目同时也是“一起来益起来”2019年度常州市公益创投资助项目。

  

  在新闸中心幼儿园与康佳幼儿园,老师根据幼儿园孩子年龄特点,通过多媒体课件、图片、故事等,让幼儿了解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水域。以提问的形式,帮助幼儿对关键内容加以巩固,如:对图片中人物的行为进行判断,自己不慎落水,该怎么办?看到别人落水了该怎么办?围绕一系列问题,幼儿自主交流,讨论积极,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对防溺水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也增强了幼儿对防溺水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

  

  老师们还在北师大常州附属学校、钟楼实验小学、新闸小学为学生们讲解安全教育手册,通过举例和现场互动让同学们知道发生溺水的主要原因,并告知如遇危险如何自护,自救。为了让他们熟记这些安全知识,教练还现场进行抽查回答,互动环节气氛很融洽。其次,教练亲自示范了现场急救,还邀请现场同学上台进行演练。

  市少体校游泳教练员、红十字会志愿者巢玲强调“六个绝不”:绝不私自下水;绝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绝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绝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绝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绝不擅自下水施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