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到派出所办临时身份证 警方一查竟是逃犯
2019-09-18 18:1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张某大模大样走进派出所要办临时身份证,去买火车票,可是他忘了,自己还是一名网逃。

  9月13日,一名小伙子来到常州火车站派出所,声称要到灌云老家过中秋,因为没有带身份证,无法购票乘车,想要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民警在办理过程中,意外发现该名小伙子竟是因盗窃刑拘在逃的网上在逃人员,立即将其当场控制。

  原来,该名男子姓张,17岁,灌云县人,是今年6月份一起盗窃案件的重要犯罪嫌疑人。据交代,张某从小父母离异,由奶奶在灌云照顾长大,长大之后便在南京打工,平时烟瘾很大,一天要抽不少烟。

  6月一天晚上,他和朋友喝完酒,凌晨一个人走在路上,烟瘾又犯了。看到路边的一家便利店虽然店门紧闭但有不少“好烟”,他就动了歪心思,用插片将门锁撬开,盗走了便利店里的26条香烟,价值约10100元。第二天他怕事情败露,便逃跑至常州,重新找了一份工作。

  时隔3个月,本以为事情已经过去,张某也逐渐放松了警惕,丝毫不觉警方已将自己列为嫌疑人,就走进派出所办事。目前,铁路警方已将张某移交连云港警方。(徐蕴涵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