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永远的三毛”主题展登陆常州
2019-09-18 18:0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张乐平之子来常分享“永远的三毛”

  常报全媒体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江南环球港特举办“永远的三毛”主题展。9月13日开展当天,张乐平之子张慰军亲临开展仪式,与大家分享三毛的故事。

  “永远的三毛”主题展共展出张乐平先生30多幅画作和与三毛有关的部分实物,分为六大部分:《三毛》的诞生、战争的洗礼和《三毛从军记》、战争后的孤儿和《三毛流浪记》、三毛在庆祝解放的日子里和《三毛迎解放》、三毛的新生活和新时代,以及三毛的朋友圈与张乐平的缤纷世界。

  其中展出的《南京路上风光好》,是张乐平先生在1964年历时一个月完成的素描,以中国特有的散点透视法和虚幻的手法,结合当时的部分建设成果,把上海南京路从黄陂口到外滩的景象画了出来。另外,台湾女作家三毛(陈懋平)对义父张乐平先生的回忆也在展览中有所披露。现场还特设了小型放映厅,播出三毛系列的经典影视作品《三毛流浪记》和《三毛从军记》片段。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两个月。

  (周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