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一八"防空警报试鸣 常州11万人参与疏散演练
2019-09-18 18:06: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纪念日。经省政府批准,自2015年起,确定每年9月18日为防空警报试鸣日,全省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今年已是连续第五年。常州市(含溧阳市)鸣放防空警报信号从上午10时整开始,至10时19分结束。

  今天上午,记者在天宁香溢紫郡看到,100多名紫云小学小学和400多名居民在专业人员的带领指挥下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人防办和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向居民宣讲了人防、应急医疗的相关知识,并分发了宣传资料。

  10时整,试鸣的预先警报响起。预先警报信号格式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这是在获知敌人即将对城市进行空袭的情况下发放的警报信号。在战时,当市民听到预先警报后,应立即关好“水、电、气”等,携带个人防护器材和必要生活用品,迅速有序进入人防工事。香溢紫郡的演练现场气氛也严肃了起来,500余人社区广场井然有序地排好队伍,根据预先设定的路线,集中疏散到香溢紫郡的地下人防工程内。

  在人防工程内,专业人员向大家提供心肺复苏指导教学及心理疏导,紫云学校的小学生还集中观看了民防宣传教育片,进行安全教育。10点16分,解除空袭警报的长鸣响起。演练队伍有序撤出人防工事。解除空袭警报的信号格式为:连续鸣放一长声,持续3分钟。这是在敌空袭威胁已解除的情况下发放的警报信号。

  据了解,今天全市各地均面向学校、社区、企业等不同群体开展了多种丰富多彩的民防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全市参加紧急疏散演练学校有132所、社区124个,共115264人;组织参观民防教育馆5470人;组织宣传咨询活动132场,发放宣传资料27640份。(杨皓 李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