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影《桂香街》全国首映礼在京举行 20日起进入全国院线放映
2019-09-18 17:5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电影《桂香街》全国首映礼在北京举行

  本月20日起进入全国院线放映

  常报全媒体讯 主旋律电影《桂香街》全国首映礼昨天上午在北京举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焦建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首映礼。导演石磊携主演代表句号、牟珈乐、杨琪芳到场分享创作初衷和台前幕后故事。

  该片将于9月20日起进入全国院线放映。

  影片讲述了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最美基层干部、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常州市钟楼区吊桥路社区原党委书记许巧珍从一名普通纺织女工成长为全国最美基层干部的经历,深刻展示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具有强烈的示范引领作用。

  陈涛在致辞中表示,电影《桂香街》在常州率先首映以来,收获全市党员干部踊跃观看和各界好评。当前正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国蓬勃展开,相信随着中影股份将这部主旋律电影推向全国,影片将掀起新的观影高潮,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学习弘扬许巧珍精神,争做许巧珍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电影《桂香街》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市委宣传部立项主抓,常州广播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影片根据著名作家、省作协主席范小青的同名小说改编,由著名演员吕丽萍、句号主演,两次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的著名青年导演石磊担纲编剧和导演。

  饰演老年许巧珍的吕丽萍虽然没有来到发布会现场,但此前特别表示,出演许巧珍十分荣幸:“如今中国能够这么强盛,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有许许多多像许巧珍这样的基层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不断奉献着。”

  电影《桂香街》是一部凸现江苏特色、展示现代运河文化、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的主旋律电影,已被中宣部、国家电影局、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推荐为重点优秀影片,并获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奖励、中宣部电影剧本中心剧本孵化扶持、省重点电影项目扶持奖励。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