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党校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 丁纯作专题辅导
2019-09-18 17: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市长、市行政学院院长丁纯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专题辅导报告。

  丁纯指出,2019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是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下,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形势下举办的,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现阶段,常州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攻坚期和国家战略叠加的窗口期,我们要立足历史新方位,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和统筹全局的视野,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同时,率先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

  丁纯强调,要聚力实施重大项目、开发园区、营商环境“三大关键举措”,充分发挥重大项目调结构转动能、聚产业强优势、汇人才促创新的关键作用,推动开发区成为深化改革的先行区、特色产业的集聚区、科技创新的引领区,加快打造接轨国际、全国一流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着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全面小康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以高质量就业、多种经营、精准扶贫等促进居民持续增收,通过补齐硬实力、提升软实力、增强统筹力等优化公共服务,以“微改造”理念、市场化模式、社会治理创新等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努力实现全面小康在速度上领跑、在质量上发挥标杆作用。要抓住用好三大战略叠加机遇,在“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打造对外开放高地和国际产能合作示范城市,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全域守卫“母亲河”、形成动能转换 “增长极”、构筑水岸共治 “风景线”,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彰显支点城市的独特优势、完善提升城市功能、谋划载体平台项目,全方位厚植区域发展新优势。

  丁纯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踊跃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中,树立强化理论武装、对党绝对忠诚的应有样子,坚守人民立场、增进民生福祉的应有样子,敢于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的应有样子,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的应有样子,以实干的精神、优良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主持开学典礼。

  第57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54期公务员(副科)任职培训班、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第8期选调生研修班学员、市委党校全体教师和中层以上干部共280人参加学习。(李兴勇 杨铮 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