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新北区教育大会召开:一所新高中正在筹建
2019-09-18 17: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高新区到2022年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3所

  扩大普高办学规模 将新建一所高中

  常报全媒体讯 力争到2022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23所左右,争创“新优质学校”15所左右,努力办好家门口的优质学校。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常州高新区(新北区)教育大会暨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上获悉的。

  市委常委、常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副市长陈正春出席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新北区新建、改扩建学校项目32个,累计投入资金超25.51亿元。

  该区今年秋季完工投用的新建学校有河海中学、龙虎塘第二实验小学、龙虎塘中心幼儿园盘龙园区和孝都幼儿园,新增中学学位1500个、小学学位2700个、幼儿园学位945个。全区学前教育入学率、义务教育入学率、高中教育毛入学率均为100%,确保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积分制100%在公办学校就读、适龄残疾儿童100%入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0%受资助,成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目前,全区省优质幼儿园占比65.8%,市义务教育优质学校占比91.3%,市义务教育新优质学校5所,省四星级高中2所;男幼儿教师、儿童诗教育、教体结合、民族教育、艺术教育等,已经成为新北教育的亮丽名片。

  据悉,根据省、市继续扩大普高办学规模要求,新北区将新建一所高级中学,并与省常中教育集团合作办学。当天,新北区教育局与省常中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目前,新北区共有14个教育集团,实现了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全覆盖,通过集团化办学,促进全区基础教育内涵发展水平提升。当天,由新北区实验中学教学集团作为代表,与薛家、飞龙中学进行了签约。

  (陈丽鹰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