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常州“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2019-09-06 11: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是全国第四个“中华慈善日”。作为全市“慈善月”系列活动的“开篇”,市级机关“慈善一日捐”仪式在行政中心举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市长丁纯,市政协主席俞志平等四套班子领导,依次走到捐款箱前,将爱心款投入箱内,以实际行动弘扬慈善精神。市各机关代表也纷纷捐款,共促常州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丁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和广大慈善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积极参与爱心捐赠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当前我市正深入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新实践,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推进包括慈善在内的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进一步动员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慷慨解囊,大力营造“人人慈善”的良好氛围。各级慈善组织要始终秉承“慈善为民、服务为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宗旨,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开展募捐和救助活动,努力做大分好慈善事业“蛋糕”,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我市连续四届位列“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百强。目前,全市累计募集和认捐慈善款达28.5亿元,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13.35亿元,惠及困难对象超过132万人次,在服务困难群众、推进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

  据初步统计,昨天市四套班子、法院、检察院,市各部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共捐款425.7万元。 (朱雅萍 高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