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地铁1号线29个站点环境整治全面启动
2019-06-24 10:0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地铁1号线29个站点环境整治全面启动

  沿线户外广告设施将全部拆除,店招店牌实行“三统一”,琢初桥改造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20日从市城管局获悉,地铁1号线29个站点环境整治工程各标段招投标全部结束,沿线环境治理工程将全面铺开,预计9月底完成。这是我市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环境治理涉及四大方面:市容市貌整治工程、园林绿化提升、楼宇照明工程和道路改造工程。

  据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容市貌整治工程包括建筑立面整治、店招店牌整治、户外广告设施拆除、公益广告(文明城市宣传)和城市家具等5项内容。沿线的墙面粉刷、立面清洗和装饰、空调遮挡、屋顶喷涂等都属于建筑立面整治范围之列,工作量大,需要各方配合和支持。沿线的店招店牌整治,涉及49个区域、11700多平方米,将全部按相关规定,统一设计、统一规划、统一更新。对于沿线的滚动灯箱、公告栏、电话亭、高立柱双面喷绘等户外广告设施,将全部予以拆除。

  园林绿化提升包括绿化提升、箱体绿化、围墙立体绿化、花坛改造、景观栏杆和河道栏杆等。楼宇照明工程涉及投光灯、洗墙灯、地埋灯、点光源、数码灯等各类灯具,都在整治之列,如翠竹站欧尚超市、永宁大厦、博爱路站新丰大厦等建筑景观照明都将重新设计、更新。

  道路改造工程主要涉及道路、桥梁和管线三大工程,同步实施道路照明、标志标线及交通安全设施等附属工程。据了解,晋陵路、飞龙路、和平路等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的,设计车速为40-50公里/小时,路面类别为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结构设计年限为大修8年,抗震设防烈度为7度。其中的桥梁工程——琢初桥列入改造,将改造为跨径8.7米、全长14米、宽36.6米的新桥。

  “通过各项整治工程的开展与落实,力争到9月底轨道交通1号线涉及的29个站点出入口和部分站点间道路沿线视线,达到‘功能优、交通畅、立面新、景观塑、广告净、标识增、夜景亮、设施全、设备整’的目标。”工程负责人表示。 (苏龙岩 沈家文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